Google
 

星期二, 2月 11, 2014

用google map查路況

基本上, 我幾乎只要開車出門, 都會先用google map查一下路況。依個人的經驗, google map的路況已經準到讓我很難去懷疑它的程度。
就拿今天過年來說, 大年初三我要從台中龍井交流道北上時, 本來查了一下google map, 發現龍井往北已經在塞車, 但我開到交流道附近時, 遠遠看高速公路上的車子好像跑得還蠻順的, 原以為google map的路況弄錯了, 等我開上高速公路後, 馬上就塞住。經過幾次的驗證, 我對它的信任, 可以說是遠超過交通部公路局公佈的路況, 也不需要聽什麼警廣交通網, 手機一查就有了。

可是我發現我身邊的人很少有人知道google map這個功能, 今天下班時跟一個同事講到我要先查一下google map的路況, 他馬上問我要怎麼查。所以我想寫這篇, 希望對大家會有點幫助。

首先教大家在手機上看路況。
第一步當然是先叫出google map, 然後按一下左下角叫出選單。



然後點一下 "路況"。

然後按返回鍵, 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路況了。

路況的顏色, 由最好到最差依次是綠->黃->紅->深紅。
綠色當然就可以大搖大擺地走, 或者如果是紅色一小段或黃色就還ok, 大概只是紅燈等一下而已。最怕是紅色又長長的一條, 或紅到快變黑的, 最好還是想辦法改道吧! 

這就是用手機查路況的方法, 就是這麼簡單又方便。

同場再加映在電腦上查google map路況的方法。
首先, 當然是在瀏覽器上輸入map.google.com.tw叫出google map。
先把地圖移到你要查看的區域, 然後把滑鼠移到左上角的搜尋方塊上, 這時會自動下拉一個交通資訊選單。如下圖。
點選 "路況" 就可以顯示路況。
如果沒有看到路況的選項, 可能是你的地圖太小, 這時就把地圖放大一點, 路況選項就會適時出現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沒有留言: